跟着美美学霸学超短第9日
展开
今天又又犯错了,由于忽略了属性这个最重要的细节,把昨日的量能看得太重了,没有分清主次,所以四选二选了两个弱鸡,另外由于不够细心,居然把宗申昨日也是首板这个点给忘了,不然它今天才是首选目标,其次是新金路,另外金钼又指引小金属+钼,洛阳钼业均线之上闭着眼睛也能入,最后忽略了20cm今天只能干首板,因为它实际上等于三进四呀!所以错失了昨晚辛辛苦苦找的候选目标逸豪损失了十几个点!
这就是细节的重要性,所以细节决定命运,周末务必好好反省,罚今晚不许吃饭。
好了!今日虽败,但我又又学到了最最重要的知识点,继续努力深研学霸的贴子,一定要把她的
精华刻入脑中据为己有!
冲鸭!冲鸭!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

这就是细节的重要性,所以细节决定命运,周末务必好好反省,罚今晚不许吃饭。
好了!今日虽败,但我又又学到了最最重要的知识点,继续努力深研学霸的贴子,一定要把她的
精华刻入脑中据为己有!
冲鸭!冲鸭!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
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
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反指抱团的细节都类似滴,我就多看了两眼,这拉的还挺快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那么,先给君君童鞋改病句咯
第一:
昨天的一字海亮股份,兴发这几个,今天封单骤减,甚至没一字了,怎么还去和胜股份这些个?金钼股份823亿一字第一2板,看到没???!!!中航西飞635亿第二看到没??!!!!这几天每天换一个大小爸爸们一字,我都重复说好多回了呗
昨天的一字都没了,那么请问,还去看它们代表的牌干嘛???要换吖,要去找新的春天吖吖吖
那相对应的一进二最强的就是盛龙股份吖,这我开盘肯定买不上啊,那新金路是钨,那也不去呗,因为开盘中钨高新哐哐砸呢呗,那我只能去哪里?那不就宗申动力了呗,这高度类似于5板左右了呗
逸豪新材没买上,那是什么原因?去把这个为啥没买上的细节搞清楚,去把为啥今天它能买的数据细节也搞清楚,而不是觉得少吃了十几个点?这是错误的想法!!!
努力提升认知到极致,那么钱钱自然主动来找你呗
第二:
周末的思考题来咯
1.昨天十一童鞋买的诺德股份,今天的最佳卖点是什么位置?是什么时间点?今天这种盘面,真的能格局到板上卖出吗?请用盘面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2.今天能买金安国纪吗?为什么?为啥金安国纪盘中炸板了?炸板的时间点前后,盘面发生了什么?在这之前又有什么信号出现?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3.今天能买香江控股吗?为什么?如果能买,那么最佳买点在什么时间点?在什么位置?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4.今天和远气体能打回封吗?为什么?昨天的回封今天已经验证,有溢价,正确,那么周一和远气体会有溢价吗?昨天和今天,同样是和远气体,处在的盘面数据环境有什么区别?请用上“春种秋收”的解释,用盘面数据来论证你的判断。
5.今天指数大回落,那么?周一竞价出现什么数据表现,你会再去买科技票???请尝试做好严格的分类讨论。
万变不离其宗,每天的资金没变,变的?只有这个票叫啥名字而已啦
小伙伴们,加油思考咯,脑纸高速转起来,来一场周末头脑风暴叭,努力训练寄几的大脑,提升反应力,提升条件反射!!!冲鸭𓅿𓅹冲鸭𓅿𓅹
Ps:我即是巴甫洛夫,又是巴甫洛夫的狗ฅ՞•ﻌ•՞ฅ,啊哈哈哈哈哈
大道至简,繁在人心❤️吖吖吖!!!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吖!弯道超车了啊滴滴滴!!!
君兄我昨天就选好钼概念、开盘放弃猛拉安泰科技军工+金属、和你一样入了隆华微套1点 贪心想着20点[关灯吃面]昨天凯美和飞鹿开盘就跑了、你这个和胜股份股性不行啊…前面3次涨停第2天表现、今天拉板才新高、
[展开][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刚刚看了摸总的预案, 发现已经做了高开高走,高开低走的预案。 预案还做深了一步, 科技下跌后抱团票的低吸。 厉害,利害。
我看到 香子起来后, 估计指数要下落了, 涨了也没有敢再去追。。
小美女来抬我的香菇[鲜花][鲜花]
摸总好, 昨天我在芯片走强时候。 感觉可以撸芯片ETF, 走强的时候准备去的,选了几个感觉感觉还有不确定,干脆不选了, 去撸ETF把。 晚上老美 半导体大涨。知道差不多了要高开了,稳了。
[展开][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君叔看, 定位到 航天属性后,使用 5日上涨幅度排序, 就能选到 宗申动力了。 看看能否弥补下 忘了的细节。
[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它在我自选股中,只是忘了它是首板这个细节
你单独设置一个板块,把当日所有首板涨停股归纳一起,设置成自已熟悉的颜色,要记住颜色,临盘别混淆了。
[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答:今天这个开是有点意外的,我当时主要没去看几个铜的走势,如果开盘我就直接按了,因为开盘看到的就是航天材料这块,卖点应该是金安炸板就的卖
2.今天能买金安国纪 吗?为什么?为啥金安国纪盘中炸板了?炸板的时间点前后,盘面发生了什么?在这之前又有什么信号出现?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答:按早上铜这个情况,是可以买,不知为何炸,学霸的香江在这一时刻反向拉升,后视镜看的,下午开盘大盘一根长绿放量柱,可能是担心今晚spacex 上市吸血提前抢跑?
3.今天能买香江控股吗?为什么?如果能买,那么最佳买点在什么时间点?在什么位置?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答:不在认知内,然后也没有时间时时盯盘,所以难以鉴别,后视镜看它跟金安是反向的
4.今天和远气体 能打回封吗?为什么?昨天的回封今天已经验证,有溢价,正确,那么周一和远气体会有溢价吗?昨天和今天,同样是和远气体,处在的盘面数据环境有什么区别?请用上“春种秋收”的解释,用盘面数据来论证你的判断。
答:不在模式内,反正和远这种玩法特别像退学最后封实盘阶段的买点,目前个人认知和环境感觉很难驾驭理解其确定性
5.今天指数大回落,那么?周一竞价出现什么数据表现,你会再去买科技票???请尝试做好严格的分类讨论。
答:今天指数回落两个原因一个就是战争这边一会儿达成一会儿又说没达成,不确定因素,还有一个就是Spacex 上市可能带来的吸血,周一可以看看香江怎么走,这个反指风向标
[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海亮炸板的时候,诺德早盘的高点
2.今天能买金安国纪吗?为什么?为啥金安国纪盘中炸板了?炸板的时间点前后,盘面发生了什么?在这之前又有什么信号出现?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不能,太一致容易兑现,发生什么没看清
3.今天能买香江控股吗?为什么?如果能买,那么最佳买点在什么时间点?在什么位置?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若果模仿合锻,可以试错,两天阴线都没有放量,买点在13:09回踩不破早盘高点
4.今天和远气体能打回封吗?为什么?昨天的回封今天已经验证,有溢价,正确,那么周一和远气体会有溢价吗?昨天和今天,同样是和远气体,处在的盘面数据环境有什么区别?请用上“春种秋收”的解释,用盘面数据来论证你的判断。
不能,气体板块大跌,而且4板PK赛,大烂板示弱了,昨天是夏至,今天就是秋收
[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1.昨天十一童鞋买的诺德股份,今天的最佳卖点是什么位置?是什么时间点?今天这种盘面,真的能格局到板上卖出吗?请用盘面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可以格局到板上,同板块的海亮开盘秒回封,9.34炸板后也快速回封,逸豪、铜陵有色也反馈良好之后上板,板块做多氛围积极;
11.10后海亮漏单严重(请教下海亮持续漏单的时候,但封板资金却在猛增,应该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呀?强还是弱呀?)根据题目的问题,那这个时候应该就是最佳的卖出时间
(哈哈,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2.今天能买金安国纪吗?为什么?为啥金安国纪盘中炸板了?炸板的时间点前后,盘面发生了什么?在这之前又有什么信号出现?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容量中军生益冲高后回落破均线,在缓慢冲上均线后再次破均线后走弱,低位震荡一直到收盘;强势股华筝早盘上板后炸板,然后均线上震荡一会,随后一路向下不返;
这两点可能是金安炸板的原因(我觉得这里金安早盘上板的时候会不会把我们这些照葫芦画瓢的菜鸟给骗进去啊,早盘的那一会板块个股集体走势挺积极主动啊)
所以金安不能买,但我觉得这样也是不是会容易在开盘的时候给骗进去呀(都是开卷考试翻找的答案)
3.今天能买香江控股吗?为什么?如果能买,那么最佳买点在什么时间点?在什么位置?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这个看不懂,应该怎么看待香江属性呀,反指抱团嘛,还是前情绪核心现在拉升是代表着连板情绪回暖的信号啊?(如果反指抱团的话,可是大盘却又是爆量拉升,有点矛盾不解呀,还请学神矫正呀)
如果反指抱团,那就是在指数回落确定的13.10左右买合适,这个时间点也正是香江日内分时过前高的点
4.今天和远气体能打回封吗?为什么?昨天的回封今天已经验证,有溢价,正确,那么周一和远气体会有溢价吗?昨天和今天,同样是和远气体,处在的盘面数据环境有什么区别?请用上“春种秋收”的解释,用盘面数据来论证你的判断。
电子气体板块今天严重负反馈,中船、华特、中巨杀跌到深水,和远气体板块的唯一活口,按烛师光速板的春种秋收,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是不能打的吧;另一方面来看,和远气体有没有弱转强的预期呀?再由秋冬而转入春夏呐
5.今天指数大回落,那么?周一竞价出现什么数据表现,你会再去买科技票???请尝试做好严格的分类讨论。
看这题目觉得很懵,但后面又想了想感觉又可以从问题中去找答案,今天学神买入了香江,那么周一的竞价是不是可以关注反指的大有和香江的竞价表现而去反推科技的走势呀,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关注易中天本身的好与坏,与反指的大有、香江、京基来去判断,要是大有香江京基竞价弱,这个时候可能就是入手科技的时间点吗
[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我们先弄清楚 诺德走势是跟锂电池,还是PCB。 个人分析是更加叠合PCB, 因为 诺德6.9号 早上上板,而且那天锂电池是下午拉升 起来的,PCB是早上大涨,所以归纳到PCB。 今天 集合进价就应该走,海亮集合竞价封单对比昨天减少。 最迟也只能在9点50破均线跑路, 尽管后面诺德是跟 锂电池走强,也不影响前面的卖。
2.今天能买金安国纪吗?为什么?为啥金安国纪盘中炸板了?炸板的时间点前后,盘面发生了什么?在这之前又有什么信号出现?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金安不能买, 因为竞价科技线可以判断出减弱。从术的层面看,金安竞价明显缩量,却开了5个点。开的虚高,可能又是一个骗局。 再者出现 新面孔的一字,体量还不小。 可以判断出这里要 “切换”了。 既然是切换 那么和 金安的转强 拧巴。 所以 金安炸板 也不奇怪了。
盘面中证券,银行,保险, 金属 ,稀土 商业航天 不断走强,刷新日内新高。 大有在金安走弱时候 1点撬跌停板,但是遗憾没有撬动
3.今天能买香江控股吗?为什么?如果能买,那么最佳买点在什么时间点?在什么位置?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今天可以买,但是追高的性价不太高。
在金安跌破今天开盘价,也就是1点左右。 再次确定顺指数的科技走弱。 而香江控股此时不创新低再上均线后红盘。 这个时间点卡的非常好, 就是这里,就在这里,high点到了。 因为这里 早上表现得 证券,银行,保险, 金属 ,商业航天出现 “平走”现象,他们“安静”了 。就是抱团表表现得时候。。
天娱数科 就是没有踩好时机。 拉升时候 以上几个都在拉。。 可惜为他人做了嫁衣。 香香拉起来的时候,我预感指数要回落了,又要套人了。
PS :这边做预案多重要。 晚上做 预案是可以选到 香香,大有 ,天娱 ,合锻 ,泰和新材这几个票的。 集合今天分时看得出谁最有可能反包。 叠加卡点上均线,红盘。是可以B到 香香的。 后视镜看 一字经常换人, 就是做抱团的信号.....
4.今天和远气体能打回封吗?为什么?昨天的回封今天已经验证,有溢价,正确,那么周一和远气体会有溢价吗?昨天和今天,同样是和远气体,处在的盘面数据环境有什么区别?请用上“春种秋收”的解释,用盘面数据来论证你的判断。
不能打回封。 因为环境不同了,昨天是锂电池走弱的时候 华远气体回封 证明还在春天。而且昊天,中船都表现不错,
但今天这两货都投河了。 氟化工都处于秋天了, 所以不能打。 有没有溢价不好说,但是秋天。
5.今天指数大回落,那么?周一竞价出现什么数据表现,你会再去买科技票???
反指数:香香,大有,天娱 , 不及预期。 银行,保险,证券不要虹吸资金。
商业航天 看周末发酵情况。
竞价出现科技大票 一字定方向, 开盘有科技类票拉升表态。
11.10后海亮漏单严重(请教下海亮持续漏单的时候,但封板资金却在猛增,应该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呀?强还是弱呀?)
海亮不仅仅是当天的比较, 而且是要和昨天对比。
“但我觉得这样也是不是会容易在开盘的时候给骗进去呀”
答:你可以看下 我的回答的, 竞价缩量,5个点涨幅, 这算是虚高。 你可以看下 津药药业 4.8号的,也是竞价 虚高问题。 1.22号的 广电电气也是 虚高问题。
3 中的疑问貌似不能解答你的, 需要悟性把。我讲也讲不出来, 只能靠你自己了。。。。
4 回答的很好, 给你点赞。
学神好,我又来答题了,看到这些考题的时候讲真的我一脸的懵逼呀,好在是开卷考试,下面的答案都是凭感觉和翻盘面去写的,希望学神指正指正呀1.昨天十一童鞋买的诺德股份,今天的最佳卖点是什么位置?是什么时间点
[展开]2. 金安国际 今天不能买,因为今天在大盘一路回落的情况下,它显得太强势了,情绪不支持它这么走。后来在各个爸爸疯狂回落的情况下炸板了。在炸板之前,涨停的基本都是低位股,说明资金已经在做高切低了
3. 今天香江控股可以买,今天大盘高开低走,科技没有选择大修复,从竞价没有一字也可以看出来一二,那么科技分歧,必然有团报,早盘收盘前香江控股开始拉升,下午一开盘就开始猛拉,同时大有能源跌停板开始松动并且开板,所以午盘开盘后拉升就可以介入了
4. 和远气体今天不能买,板块已经是秋天了,一路下跌,甚至快冬天了,中船特气大跌,昊华科技跌停。昨天是板块上涨,个股都是大涨,相当于春天,所以回封可以买。虽然都是烂板回封,所处的环境一个天一个地。
5. 我觉得分几种情况,A. 周一竞价科技至少要有一个一字板指引,本来今天的计划是科技有一字指引,爸爸们高开高走,才会去科技的,结果爸爸们一个高开,把计划都忘在脑后了,反手买了烽火通信。所以周一必须得有一字指引才能去。B. 没有一字指引,反指大低开,甚至跌停开,爸爸们高开高走,集体上攻,这种情况下可以去。C. 爸爸们竞价分歧,然后开盘拉升,最后趋于一致,这个时候可以去买科技,分歧就不能着急买入,今天买入烽火通信就是错误的。今天竞价看到了金钼一字板,中航西飞一字板,结果还是一厢情愿的认为科技是主角,又犯了主观臆断的错误,要相信眼睛看到的,而不是自己想象的。周末了,继续向学神看齐,继续学,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冲鸭!!!
我的答案是:9.50分再破均线时是卖点,不可能格局到板上卖,因为它走的不是锂电池属性与宁德早上的分时不同。
2.今天能买金安国纪吗?为什么?为啥金安国纪盘中炸板了?炸板的时间点前后,盘面发生了什么?在这之前又有什么信号出现?请用数据论证你的判断。
不能买,一是因为它是代表的科技方向且又在高位,二是早上这个弱转强太明显太一致,所以这个时候就是买入分岐卖出一致。炸板的时间点正好是在11.30之前,也就是大盘情绪高潮的拐点时间点,此时香江己经异动,两笔直线拉升迅速站上均线,然后金安就开始直线跳水,所以午盘这个时间点11.30或13.00开盘都是香江入场的最佳买点。这个与我前日买大有最大的区别就是当下的环境不同,前日买大有情绪与昨日正好相反,所以才会失败。
这个就顺便把3号思考题也回答了。[捂脸]
4.今天和远气体 能打回封吗?为什么?昨天的回封今天已经验证,有溢价,正确,那么周一和远气体会有溢价吗?昨天和今天,同样是和远气体,处在的盘面数据环境有什么区别?请用上“春种秋收”的解释,用盘面数据来论证你的判断。
不能打,主要原因是最近连板没有高度只有宽度,且还有中化与之PK,盈亏比太不划算。
5.今天指数大回落,那么?周一竞价出现什么数据表现,你会再去买科技票???请尝试做好严格的分类讨论。
如果周一科技大爸爸出现高低切换票的情况,就可以去再买科技票,但要回避易中天这种高位高价的芯片股,个人思考方向更注重于元器件方向。
[图片][图片]小伙伴们好鸭𓅿𓅹今天就直接进行思考题啦[吐舌头][吐舌头],不补充啦,因为细节都在思考题里呗[思考][思考]我午盘用了边角料的仓位跟随买了香江控股,来验证这两天思考的合锻智能抱团,
[展开]1. 诺德股份我觉得可以格局到板上卖出,因为宁德时代今天高开,开盘回落也没有水下,不像科技爸爸们很多直接下水游泳了,后来跟随宁德时代拉升,宁德时代回落了,它自己拉板了,比较强势,奈何午后各种炸板,也只
[展开]学霸老师,我开盘第一反应就是挂单去买威龙了,但9.29挂的单也没抢到,后面撤了单就有点手忙脚乱了,忽略了龙一龙二重要的属性这个关健点,把昨日首板的量能这个点放在首位了,所以今天又又学到了。😁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