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坑贴
展开
从刚开始接触股票,到今天,总共亏了41万;
首笔交易是从18年10月开始,也就是大三,股票账号是17年开通的;
18年亏损225;
19年亏损4532;
20年盈利6697;
21年亏损17648;
22年亏损12万;
23年亏损25276;
24年亏损38496;
25年亏损95450;
26年亏损11万;
看到这个金额的时候,真的很心痛,平时抠抠搜搜,没想到在大A亏损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打什么字好,就是痛,迷茫,难道只能这样吗?
目前还在持仓信维,20万,这个股到刚刚,总亏损38229;
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我是一个节俭到近乎抠门的人,开这个帖子是想放着,看看今年年底,到底结果会怎么样;
累、麻木、怀疑自己、还有痛,负面情绪太多了;
这个帖子就当是自己的笔录吧,希望后面的我看到这个帖子能时刻记得亏钱的痛。
首笔交易是从18年10月开始,也就是大三,股票账号是17年开通的;
18年亏损225;
19年亏损4532;
20年盈利6697;
21年亏损17648;
22年亏损12万;
23年亏损25276;
24年亏损38496;
25年亏损95450;
26年亏损11万;
看到这个金额的时候,真的很心痛,平时抠抠搜搜,没想到在大A亏损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打什么字好,就是痛,迷茫,难道只能这样吗?
目前还在持仓信维,20万,这个股到刚刚,总亏损38229;
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我是一个节俭到近乎抠门的人,开这个帖子是想放着,看看今年年底,到底结果会怎么样;
累、麻木、怀疑自己、还有痛,负面情绪太多了;
这个帖子就当是自己的笔录吧,希望后面的我看到这个帖子能时刻记得亏钱的痛。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做好自己的交易,猫有猫道、鼠有鼠道。
高开就跳水,天天高抛低吸,赚日内价差,成交3万亿了,还是上不去。
8只美国上市成分股的比重将于2026年6月23日(SpaceX的第7个交易日)收市后重新计算至等权重,新增成分股和更新后的成分股比重将于2026年6月29日(SpaceX的第11个交易日)生效。
七姐妹变成八姐妹了。
主要还是航天板块之前渣了太多做多资金了,那几个坑人的股都是蹭概念的,
后面市场应该会从蹭概念的转向有业绩变现的,信维是离不开的,
今天信维上方还是有大额压单,再等一段时间吧,静待花开。
是因为高开9个点,回落到2个点收盘的原因吗?有这影响,毕竟是从大赚到小赚;
还是因为短期看不到大幅增长的暴利,所以产生焦虑的心态?我觉得这是主要的原因;
为了维持手感,模拟盘我分仓买入多只个股,每个个股收益率居然还不错,反而让我觉得手里的信维不香了,但是我应该要清楚的是,一笔交易一笔交易的做,先做好手上的再说;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大概率是两头挨打。
今天信维主动高开7个点,还是因为昨晚的电话会议,mlcc公司7月可能回购股份+海外客户给的业绩指引翻倍,所以不管是昨晚的鸡血还是为了其他的,今天都是高开了;
回落这么多,是有看到大单一直在砸的,这部分大单到底是前期套牢盘或者获利盘卖出,还是砸盘洗掉浮筹?大盘股的资金分布非常复杂,不是单一或者几个资金就能决定它的走势,需要行情+板块+个股一起发力,今天的回落也说明,还是没有合力,唯一能做的就是等风来,好股自然会上涨。
另外就是感慨目前在风口的板块,还有一些小票庄家拉升,这类股票后面我应该会尝试用模拟盘的办法尝试。
大票比较看行情+板块多一点(最近的芯片半导体就是如此,以前这可是渣男板块,拉一下第二天就砸);
小票比较看个股多一点,坐庄的资金想拉,那它就能保持良好的上涨态势。
供应链上的信维真的不动一下?如果到8月前,spacex继续上涨,资金真的还能做到视而不见吗?
也就意味着资金越来越向头部大成交额的个股流入;
所以我认为后面买股:
1、优质大盘股;
2、小盘股处在拉升的庄股,其他几乎没有介入的价值。
在股市谁没幻想过,只是我希望自己能尽量做到平缓,不管后面有没有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胸有惊雷面如湖。
经历多了自然就惯了?
这样搞,股性真的很差。
后续结束这笔交易后,我会尝试分仓买入不同个股,一方面是避免波动变大,一方面是能提高选股的容错率;
这一周有尝试在模拟盘练手,在行情好的时候,确实分仓买入不同的强趋势股,效益会不错。
其中涨价的首要原因是内存:内存成本占比从5%~10%上涨25%~30%,金额增幅435%;GPU成本虽然上涨了57%,但是占比从65%下降到51%;CPU占比萎缩到2%。所以综合看,内存是主要涨价原因。
下游组件的价值增幅前三:
1、PCB(+233%)带动HVLP高端铜箔(海外产能占比80%-90%)、高速覆铜板、PCB电镀药水、树脂、电子布等上游材料需求的增加;
2、MLCC(+182%)高端AI服务器MLCC(主要由隔壁国的村田、三星主导,相关AI型号7月涨价10%~40%),中金测算需求量26、27年为726亿颗、1367亿颗,同比增长87%和88%;
3、ABF基板(+82%)
MLCC产业梯队,第一是日韩的村田和三星,第二是湾湾的国巨和华新科,第三是我们的风华和三环、火炬等;
全球格局仍呈日韩主导(村田、三星、太阳诱D等占据半壁以上份额),台系在中高阶跟进,大陆厂商的边际变化在于产能不再只围着消费中低端转,而是借本轮高端供需缺口向AI服务器高容、车规级、工业高压三条线做认证爬坡与份额置换,同时部分原厂把中低端产线主动收敛以保供高规格客户,造成中低端供给的被动收缩与渠道预防性囤货;说人话的意思是,我们目前还是做中低端,需要向高端AI服务器高毛利转换,目前只是受益于人家低端消费级漏了点汤下来,我们喝。
这几家里面,三环毛利超40%;风华毛利17.75%;火炬主要是军用;信维没并表,还在证伪阶段。
真正受益的国内厂商主要还是三环和风华,信维则需要证伪,看能不能突破。
1、低轨卫星地面终端业务:供货北美客户,也就是spacex、亚马逊,国内多家核心客户,这部分的毛利比消费电子的毛利要高,而且确实是反应在年报和Q1财报里了,目前看中报是否能保持高增长来证明自己;
2、芯片导热散热业务:该业务主要配合北美客户并已实现批量供货;服务器方面还在送样(那这部分就不确定);
3、MLCC:还没并表,从电话会议了解到的是,工厂是21年建的、今年处于满产、班底还行、去年营收5000万左右、预计今年营收5亿左右、明年营收在15-25亿、堆叠层数1300层和介质厚度0.5-0.7微米 估摸着良品0.7(村田是1600层、0.5微米,国内是1000层、1-2微米)、今年营收70%消费电子和30%车规料号、在给华为开发AI服务器料号(八字还没一撇,华为不一定用)。还是处在萌芽期,不知道未来如何,得看并表后的财报才知道。
首先是cpo的高毛利来源:
1、系统架构与协同设计
2、超高精度耦合与封装(核心制造壁垒):玻璃基本正是把这一环节简化了,很有可能导致毛利受到冲击;
3、测试与算法补偿
康宁的技术会转移第二部分的高毛利来源,但是其他两项的毛利还是握在厂家手里,但是那些简单靠工艺封装的厂家就很难了;
玻璃基板:
1、时间窗口:Glass Bridge用预埋波导替代手工对准,让产线复制成为可能。台积D、英伟D、英特E的产品路线图已明确指向2027-2028年量产窗口。(也就是说还要等到至少明年,主要是看能否量产)
2、主要炒作路线:
TGV玻璃基板加工:(弹性最大,不确定性也最大,像沃格光D、jdf,其中jdf是在5月21号是和康宁签了合作备忘录);
TGV设备与辅材:(跟随受益,帝尔激G、德龙JG、天承、艾森);
玻璃原片:(壁垒最高,国产周期最长,这部分估计是看康宁产能能否外溢,可能是国产最难有业绩的地方,像旗滨、力诺YB、凯盛);
感觉前两个部分的是比较好炒作的,玻璃基板加工>设备与辅材,JDF甚至是有合作备忘录(确定性最高,难怪最近这么强势);
目前大部分都还是停在概念炒作阶段,还是得看27年能否量产落地,国内哪些公司真正会有订单落地,炒作到后面还是得落地到订单业绩上。
原因:
建滔积层板(全球最大的覆铜板厂商)从2025年2月至今已连发9轮涨价函,而且涨价函中每次都归因同一件事:电子布价格持续上涨且供应日趋紧张;
覆铜板材料:
电子布(占CCL成本约25-30%,根据厚度不同,越薄涨价越猛,其中7628这个标杆品种电子布是产业链的温度计,从2025年Q3低点约3.7元/米涨至2026年6月约7.4元/米,涨幅约100%;6月25日,计划7月初将7628提价1-1.5元/米至8.8元/米,将正式突破2021年8.75元/米的历史高点,创出新高)
铜箔(从8.2万元/吨涨至9.2万元/吨,涨幅约12%)
树脂(环氧树脂反而在跌,国内现货价从5月初约17,467元/吨降至6月下旬约14,100元/吨,累计下跌约19%)
电子布供给:供给端有硬约束。高端电子布依赖日本丰田等厂商的专用织布机,这种设备月产能仅约100台,从下单到交付需要12-18个月,国内电子布新窑炉多数要到2027年才能投产放量(瓶颈主要是织布机不够,原材料倒还好)
产业链环节:
1、上游电子布信号:
看供给缺口(建滔是否继续按月提价,电子布月度涨幅是否维持在10%以上),像宏和、巨石、国际FC,毛利在39-56%区间;
2、中游CCL环节信号:
毛利率拐点能否延续,中报去证明涨价能带来毛利的上涨,像金安、华正、生益,毛利率在12-28%区间;
所以电子布的涨价是因为机器不够,不是原材料不够;而CCL涨价也有部分原因是电子布上游涨价导致,确定性反而不如电子布高。
这部分主要还是停留在消息刺激阶段,在拿着信维这段时间,是能明显感觉到整个板块都是人人嫌弃的;
关键:
实现可回收,把运力成本降下来,那再怎么涨都只是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前面炒作这么猛,后面没有业绩兑现,都没人看的;主要看接下来7月10号-13号的海上网系回收的长征十号,还有朱雀的垂直回收,能不能成功。
结果:
1、不成功,那就继续没人理;
2、成功了,板块上涨,但是还是要看哪些公司是真的受益于可回收,有真订单;
说一下信维,在商业航天里面,它算是比较抗跌的,受益于它已经是有space订单落地,并且反应在财报里,那就看中报能不能保持高增速;
另外是有MLCC,上面历史也有提到,就看国内哪些公司能真的从低端转到高端,不然始终是喝点别人漏下的汤,这个就当是概念炒作吧,毕竟低端MLCC毛利不高,而且还没看到涨价和议价权。
电子布的确定性是最高的,
玻璃基板的话,看27年能不能量产,
航天,看回收能不能成功。
也想吐槽一下,都涨这么多了,这些研报才慢慢出来,也是接盘必备了,有些机构确实是专业,提前调查,提前埋伏,活该他们赚钱。
也有人专门研究研报的,也活该他们赚钱,能知道哪些是虚的,哪些是真的。
也有人短线看强度,站风口,赚了再说,能及时上车下车,也活该他们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