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自己的愚蠢操作
展开
2026.6.26号铭记这一天
刚入股市没几天,因为同事也在炒股发了工资后想着拿这个月工资进去尝试一下,一开始也是抱着亏钱学的心态来的,没想着赚钱。
第一天先尝试买买ETF试试,然后选择了半导体,然后第二天跌了近一个点,看着那些股票一直在红,因为同事赚钱的缘故刺激到了我,然后我直接将我所有的仓全部卖掉了,然后买了一个正在上涨的股,虽然说当天随后就涨停了,但是现在想想不过就是运气好,赚了点,实际上就是毫无逻辑的瞎买
,然后我同事给我一通分析,告诉我这是杂毛股,情绪股跟着龙头才涨的很不看好,结果果不其然第二天开始跌了。
我心里那个急啊,又着急忙慌的卖掉了,买了个同事推荐的股,然后又赚回来了,我因此在沾沾自喜,有了轻视之心,随之第二天又卖掉了它,又去买了一个新股,而这次因为吃了前面几天一跌就跑的教训(因为半导体我第二天卖完之后连续疯涨从3.6涨到4.6)所以连续几天的小幅度下跌我都拿住了拿了三天一直到26号,受不了了又怕它卖了,本来前一天计划着空仓,结果26号当天早上卖了之后手里有钱就是闲不住,下午的时候,看见了新股N惠科。
让我想到了前段时间的臻宝,而且粗略看了一下惠科的盘口,看见它跟京东方是一个板块,没多想在49.38这个价格买入想着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知道它是新股,又不是很了解,脑子一热就买入了(手里的钱刚好够买一手),买进去之后过一小会,开始大跌。
真的是无比恐慌,完美诠释了在抖音上看到的内容,一模一样,贪婪,恐惧。一直跌到收盘价42,当天直接亏20%个点。
发现大跌后立马去网上寻找关于这个股的信息,越了解越害怕,基本上都不看好它都说要跌惨,我才意识到踩了个大坑,了解到这个新股有个专门的词:打新 同事知道后也是被同事一通教训一通科普 真是应了那句话,“被套了才开始研究”
当天开始下班回去后,无比难受,无比懊悔,为何不先思考再做决定,不先了解,再去操作虽然当时买入时已经想好了会跌的很惨,但是当时的想法只有涨跌不限这四个字的涨上。
一直到所有不利好以及网上悲观情绪的蔓延才令我感到害怕,吃了如此大的亏后我才决定开始好好提升认知。从现在开始着手复盘提升自己记笔记研究学买股思路开始深更。
作为一名刚入行的新手真的是所有新手的毛病全犯了,追涨杀跌,贪婪,恐慌,不敬畏市场,沾点小便宜就开始沾沾自喜,很庆幸在刚入行不久就给我来一个大坑,让我清晰明白了市场的可怕,当然并非敬而远之,而是让我愿意真正的去了解市场。
立此贴为了警醒自己,也算是做个记录,感谢点进来的朋友看完,谢谢
刚入股市没几天,因为同事也在炒股发了工资后想着拿这个月工资进去尝试一下,一开始也是抱着亏钱学的心态来的,没想着赚钱。
第一天先尝试买买ETF试试,然后选择了半导体,然后第二天跌了近一个点,看着那些股票一直在红,因为同事赚钱的缘故刺激到了我,然后我直接将我所有的仓全部卖掉了,然后买了一个正在上涨的股,虽然说当天随后就涨停了,但是现在想想不过就是运气好,赚了点,实际上就是毫无逻辑的瞎买
,然后我同事给我一通分析,告诉我这是杂毛股,情绪股跟着龙头才涨的很不看好,结果果不其然第二天开始跌了。
我心里那个急啊,又着急忙慌的卖掉了,买了个同事推荐的股,然后又赚回来了,我因此在沾沾自喜,有了轻视之心,随之第二天又卖掉了它,又去买了一个新股,而这次因为吃了前面几天一跌就跑的教训(因为半导体我第二天卖完之后连续疯涨从3.6涨到4.6)所以连续几天的小幅度下跌我都拿住了拿了三天一直到26号,受不了了又怕它卖了,本来前一天计划着空仓,结果26号当天早上卖了之后手里有钱就是闲不住,下午的时候,看见了新股N惠科。
让我想到了前段时间的臻宝,而且粗略看了一下惠科的盘口,看见它跟京东方是一个板块,没多想在49.38这个价格买入想着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知道它是新股,又不是很了解,脑子一热就买入了(手里的钱刚好够买一手),买进去之后过一小会,开始大跌。
真的是无比恐慌,完美诠释了在抖音上看到的内容,一模一样,贪婪,恐惧。一直跌到收盘价42,当天直接亏20%个点。

发现大跌后立马去网上寻找关于这个股的信息,越了解越害怕,基本上都不看好它都说要跌惨,我才意识到踩了个大坑,了解到这个新股有个专门的词:打新 同事知道后也是被同事一通教训一通科普 真是应了那句话,“被套了才开始研究”
当天开始下班回去后,无比难受,无比懊悔,为何不先思考再做决定,不先了解,再去操作虽然当时买入时已经想好了会跌的很惨,但是当时的想法只有涨跌不限这四个字的涨上。
一直到所有不利好以及网上悲观情绪的蔓延才令我感到害怕,吃了如此大的亏后我才决定开始好好提升认知。从现在开始着手复盘提升自己记笔记研究学买股思路开始深更。
作为一名刚入行的新手真的是所有新手的毛病全犯了,追涨杀跌,贪婪,恐慌,不敬畏市场,沾点小便宜就开始沾沾自喜,很庆幸在刚入行不久就给我来一个大坑,让我清晰明白了市场的可怕,当然并非敬而远之,而是让我愿意真正的去了解市场。
立此贴为了警醒自己,也算是做个记录,感谢点进来的朋友看完,谢谢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