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红绿,皆是风景
展开
借助养家老师的一句话,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这句话并不是说超级高手会比高手买的更早等等。。。其真实意思是高手看懂龙头但是执著于龙头,如果执著于,无法站在局外去看清楚自己在干什么,超级高手卖出龙头则持股心态更高一级不执著不痴迷这就是龙头的,在他们眼里只认对错,一切皆空,破了我买入的预期我就要抛弃它,龙头又如何?。接下来就引出偶像的另一句话,心中无顶底,操作自随心。有3年左右经验的短线选手基本都能从盘面判断热点股的强弱,情绪的起伏。,高手在龙头身上上涨拿不住下跌死扛。涨了觉得自己英明神武但又怕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神像倒塌所以涨一点就想用卖出来证明自己是个聪明人急需保住这胜利的果实,卖出内心那点属于穷人的舒服,是因为“浮盈在你心里已经是你的钱了”。一旦回撤,你感觉“属于自己的东西被抢走了”。这种“被剥夺感”带来的痛苦,比你“踏空”带来的痛苦猛烈10倍。浮盈像一盆滚烫的金子,你端着它,手抖得不行。你脑子里有个声音说:差不多得了,别贪心,马上跌下来连本都保不住。跌了死拿也是同理。你不是割不下去更加不是看不懂盘面,而是不想承认自己错了,执著于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牛逼人执念。等你实在扛不住了割出来,将原本盈利或者可以少亏的单子硬扛到大亏,你会发现,如果你在当初看懂走弱的时候毫不犹豫走不惧账户盈亏,目前这个位置或许是你的买点。也是大多数人的买点。因为你卖在低点,但是终于解脱了,后面又涨起来幻想这是本该属于你的钱,仅因为自己没再扛一下,甚至产生如果加仓还能赚点的心思,信心彻底崩塌了,当新一轮行情来了变得畏畏缩缩,稍微逼空一下再次化身英明神武其实内心的股神,,数年如此反复,高手还是那个高手,怪天怪地怪大A唯独不怪自己。从头到尾,大A,成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投射物。它涨,你是神;它跌,你是鬼。你所有操作,不是在赚钱,是在维护自尊。。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