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致命的人性弱点
展开
隔夜美股下跌,早盘日韩科技重挫,今天开盘看到科技前排都是低开,情绪很差。按照自己的交易体系,这种瀑布杀的行情开盘就要杀伐果断,可是自己还是无法克制自己,去理性的按照自己的交易体系卖出。
内心总是有个心魔告诉你再等等,再等等,结果一秒钟就被杀到跌停,自己只能眼睁睁得看着,安慰自己说等下会有个反弹的,可以这个票反弹到均价线我还是没走,心魔告诉我还要再反弹高一点,一下又回落下去了。价格一直在-7-9%徘徊,心魔又告诉我,像这种快速杀下来的票会有一个大反弹,可是等啊等,最终等到的只有跌停。
明明在没有跌停的时候看着大盘和外面都在加速下跌,自己还是舍不得割肉。尤其是自己有一定的利润,舍不得,真的舍不得,明明前天自己的盈利有30%,可以两天就回撤了那么多,认为自己赚到的不能再亏回去,但是一旦回撤下来是十分痛苦的。心里意淫要是能回到前天的盈利30%就卖掉,可是这是不可能了。
上一次圣阳也是,最高收盘盈利30%,结果两个跌停让我只能平仓,我又要重蹈覆辙了,怎么就这么难呢,明明自己可以杀伐果断,却总是要犹豫,好难!好难!
内心总是有个心魔告诉你再等等,再等等,结果一秒钟就被杀到跌停,自己只能眼睁睁得看着,安慰自己说等下会有个反弹的,可以这个票反弹到均价线我还是没走,心魔告诉我还要再反弹高一点,一下又回落下去了。价格一直在-7-9%徘徊,心魔又告诉我,像这种快速杀下来的票会有一个大反弹,可是等啊等,最终等到的只有跌停。
明明在没有跌停的时候看着大盘和外面都在加速下跌,自己还是舍不得割肉。尤其是自己有一定的利润,舍不得,真的舍不得,明明前天自己的盈利有30%,可以两天就回撤了那么多,认为自己赚到的不能再亏回去,但是一旦回撤下来是十分痛苦的。心里意淫要是能回到前天的盈利30%就卖掉,可是这是不可能了。
上一次圣阳也是,最高收盘盈利30%,结果两个跌停让我只能平仓,我又要重蹈覆辙了,怎么就这么难呢,明明自己可以杀伐果断,却总是要犹豫,好难!好难!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