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一赞,财富不断;加油催播,收益长虹!大家好,我是万股长清。[淘股吧]
1.竞价分析
股市的一天从竞价开始,市场竞价表现可以判断当天市场环境,首先看竞价指引,今天的最大单是英维克,二十多亿的大单,理论上构成指引,如果是中小盘股这种封单肯定是封的住的,但是这种大屁股二十几亿的封单不一定封的住,这种拿去当指引是要小心的,容易炸板,后续大盘跳水英维克炸板,也就没了指引作用。


竞价封单第二第三的都是有色金属,这两个昨天就已经出现过了,而且有色金属昨天大爆发,这两个封单应该大增才对,今天这种封单是不及预期的。竞价第四的是卫星化学,新增首板,不过昨天化工就爆发过,想走强更强,这个封单就不够的,也不能看成指引。还有一个金富科技跟随英维克的,开盘就炸也没什么看头。综上分析,今天是没有竞价指引的,整体竞价强度一般,有色金属方向不及预期。


再来看辨识度标的表现,首先是旭光电子,昨天涨停开局,全程未炸板,今天预期是继续一字,不过考虑到异动问题,开板也是可以理解的,竞价结束开在五个来点,算是略微不及预期。再就是江钨装备,今天应该是大单一字预期,预期是开出来要五亿以上的封单,竞价结束开出来是三亿多的封单,不及预期。再就是艾华集团,昨天炸板放量,今天开在四个多点,这个是超预期的。综上辨识度标的分析,整体算略微不及预期。


最后看大盘及外围情况,外围是低开的,上证指数开盘是小低开,这个算是正常情况了,不能说对接力有什么很大的负面影响。综合上述判断,从竞价来看整体环境是比昨天差一些的,但没有说到了不能开仓的地步,所以我早上给出的判断是环境是可以的。可以去按模式找机会,但是按模式去看,连板梯队是没有符合要求的标的,应该去首板套利公式里面找机会。


2.连板梯队

从连板梯队来看,昨天还是欢欣鼓舞,今天就是霜打茄子,高标只有一个爆量烂板的江钨装备了,向下的三板除了兴业都爆量了,明天是开板换手预期,算是要开新周期了。今天的二板标的理论上算指数大阳节点,随着大盘不断向上会有更好的预期,但是大盘今天一根大阴线几乎把昨天的阳线给吞了,那这种情况节点就面临着失效的风险,接力要慎重。


3.竞价最优解
从今天的连板梯队来看,没有符合多重优势累加模式的标的,只能去首板套利里面找机会,今天首板套利公式里是刷新了好几个标的,里面的西陇科学强度还可以,但是我没有选中它,因为它不是公式里开的最高的,附近也有前高,我选的是和胜股份,准备去打它的板,但这票开盘就是跳水,那就没什么意思了,像首板套利里面的标的,要高开秒板才行,这样强度才够,第二天的预期就会高,最好是开盘一分钟内上板。所以我今天是没有开仓的,也认为今天没有竞价最优解。


4.盘面总结
今天从指数上来看是跌的一塌糊涂,不过市场是涨多跌少,资金应该是从科技的大屁股里流出了。今天指数的回调,算是正常预期,但是这个回调幅度有些超出预期了,这大概是被外围影响的,日韩都是大跌,其中韩国都跌熔断了,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同样是大跌,这种情况下大A就难以独善其身,后续看上证能不能在30日线上承接住。


题材方面昨天爆发的题材今天都是大分歧,没能做到续强,今天爆发的机器人与医药都是逆指数的题材,难有主升预期。个股方面明天是看负反馈的日子,重点观察旭光电子与江钨装备的承接,这两个的表现能很大程度上反映当天市场的情绪。


博主每天都会在早盘随想和盘中分享机会,相信这能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帮助,感兴趣的可以点个关注跟踪我的信息。


5.感谢名单
感谢以下朋友的加油,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谭标 @揺揺滚滚123 @风满拦江 @时光之笔 @主升龙头空空龙
感谢以下朋友的打赏和催播,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元宝的召唤 @cwcallme @时光之笔 @谢简舟 @颖悟 @阳春三月6789 @野蛮水蜜桃 @主升龙头空空龙


金粉铭记时刻,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初学者渡劫@我1獭兔@阿凡达与哪吒@谷海小白@余牧尘@hnlhyhx@Cheertt@时光之笔


看到这里如果大家有收获的话,请给帖子点赞加油,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祝大家一路长虹!


思考题
1.江钨装备今天爆量回封,这明显是在做弱转强的预期,如果江钨装备弱转强你会去接吗?
2.江钨装备作为最高板,明天要是弱转强就是一个买点,你觉得江钨装备竞价满足什么条件才可以去接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