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盘面还是有点意思的,看了确实想笑!冷板凳阿斗终于硬了一把了,但是跌了那么多也只能算是硬一把仅此而已,说回盘面吧。今天创业板又是指数高举高打,已经拉开上证一截,今天金三胖就做了个指数调节剂给拉上去了一个多点,也算是指数第四次上攻4200-4250了吧,我上次说了结果是必然的,不过这里还是偏向于上去4250左右还要往下稍微踩一下再上去!指数基本上不用看的

至于题材今天又是科技分支轮动到非金属材料小金属相关分支基本上板块干了5.6个点,这个之前就说了由于小金属是和Ai算力产业深度绑定的,今年开始因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导致对于小金属的需求暴增出现供需关系紧张那也是水涨船高大幅涨价!
其实未来行情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因为科技行情整体就那么几盘菜,只不过今天是端哪盘菜上桌的问题,今天他涨了明天他就冲高回落。换另一个,明天另一个涨了后面又换一个,基本上就是保持内部轮动状态,这也就是我说的科技5层仓,小金属3层仓。留两层做对倒这是最舒服的!
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你要说你哪盘菜都想吃我估计你可能最后哪盘都吃不到。这就是追涨杀跌的两头套了,除非你是各个分支买一点仓位,但是这样最后收益率也是平摊的所以基本上没任何意义。

今天最有意思的就是今天放量了,其实现阶段科技的上涨其实不需要放量的,一直缩量上涨的状态才是最好的,可以一直涨。就像你开车上高速,你现在已经是120码了你只需要的是轻点油门这个速度就会一直维持在这个位置,不需要你猛踩大轰油门,今天这个放量意味着两大阵营的东西就是在低景气度冷板凳阿斗题材的股民终于大批扛不住的割肉了,然后一批踏空资金或者接盘侠又去怼科技去了。主板里面今天科技涨的又是科技的附属小弟居多,所以这种放量只能说喜忧参半吧!喜的是科技确实还在涨,有持仓的就继续陪太子读书就好了,忧的是那些熬不住冷板凳的的股民终于遭不住科技不断拉升的逼空割肉去猛追大科技,难免造成小短期的难堪,这真是要信早信,要么别信!

这个时候进去一会套了两遍挨打又要怨气冲天咯。只能说挨套的散户永远是那批人。本来科技就还没调整好,这下好了,过来的人到时候刚刚套着就好笑咯,到时候以为这边又是顶了结果一割肉出去科技又继续往上走那更难受咯。所以说啊人只能赚自己认知内的钱!

至于卓郎今天也是放量了,但是放的不多,本来开盘要砸的其实都差不多了,因为每天开盘10分钟最大的龙头就是前一天的短线选手,压力就是来自于他们,今天早上20分钟的量甚至还比不上17号的,也就是说开盘15-20分钟其实抛压不大的。这肯定不是老板丢的不用说,最后直接被单子接起来了我就知道今天基本上红是能红的,虽然后面又打了个四个多点就快速回落,但是这个时候明显是无量的,这里就是有点故意打压的节奏了,后面基本上横盘在分时线下也没有跌破第一次的分时低点那就更不用看了,又是洗盘的一天,我之前就预估了一下卓郎的走法,大概就是拉上8块再往下砸了再往上走,还有一种就是两个板以后就慢慢往下走。现在估计大概率会往第一种走,至于真的是不是走一天看一天,反正长线的月底就继续坐过山车。今天也是有个强制减持,这也是好事钱17年就欠了只不过一系列流程到今天终于有结果了,能卖了去还钱是好事,如果一直债务堆着不处理那才叫更容易出事!这次减持将近1%也就是一个亿左右,也无伤大雅,加上司法强制减持豁免预披露期也就是明天都可以开始卖了,无需等待,但是仍然也是要30个交易日内分批完成,不能一天全部卖完,所以对于每天十几二十亿的成交额反正对于交易是没啥问题,就看主力怎么玩了,反正对于长期来说肯定是好事,短期承压可能会有问题吧,但是对我来说无所谓,不过有这个的短线玩家还是要休息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