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实事求是
展开
什么是实事求是,那天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给大家讲一下。当时我在刷抖音,看到评论区里有人在聊电力,当时电力在连续的大涨之后已经开始走弱了。但他却说下周一电力一定会反包。理由是-电力题材这么大,主力不可能这么快就把货出完了,后续一定还会拉高出货。我当时看到这个评论嘴角不自觉上扬。后面的结果大家也很清楚,电力没有再次反包。
所以,为什么我的观点和他不一样呢,为什么他是在幻想,没有实事求是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他在股中,我在股外。他手中有股,心中也有股。而我是手中无股,心中有股。他持有股票,所以每看到一些消息或信号他就会联想到自己后续是否能盈利,小的信息会被放大。人总想听到自己满意的消息。这是人的本性。
而我不一样,没有这只股票,对它没有多余幻想。不看到关键信号,不会改变我的看法。但是不管我们两个的看法如何,都不会改变这只股票的走势。因为市场有她自己的“客观规律”尊重规律便是实事求是,漠视规律便只能沉浸在自己的幻想
所以,为什么我的观点和他不一样呢,为什么他是在幻想,没有实事求是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他在股中,我在股外。他手中有股,心中也有股。而我是手中无股,心中有股。他持有股票,所以每看到一些消息或信号他就会联想到自己后续是否能盈利,小的信息会被放大。人总想听到自己满意的消息。这是人的本性。
而我不一样,没有这只股票,对它没有多余幻想。不看到关键信号,不会改变我的看法。但是不管我们两个的看法如何,都不会改变这只股票的走势。因为市场有她自己的“客观规律”尊重规律便是实事求是,漠视规律便只能沉浸在自己的幻想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之前是一个炒股很多年的师傅和我说的,要手中无股,但心中有股。大概意思也很简单,你没买入之前,你先把这只股票放在心里,花一段时间了解它,等你发现上涨的概率越来越高时,便是你出手的时机
后来我又自己延伸了一下。叫手中有股,心中无股。就是一只你已经买入的股票,你想进行后续操作时,刻意忘记你已经持有它了,就像还没进场时一样。这时你后续的操作才能不被之前的操作所影响。把每次交易拆分开,不让一个错误影响到之后的决策,导致连环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