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焉
淘股吧原创
2026-06-13 21:56
我以为直播时间还有蛮久,没捡重点说
下面就我还没说完完的贴出来吧😂
结合我的经验,给直播间家人们特别是刚入股市的朋友们几点建议:
第一点,选对老师。
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并不是你学能力不行,而是方法没对,没有跟对人,一直在一条错误的路径上越走越迷茫。
没跟对人就像没有抓到龙头一样,让账户收益曲线一直走下坡路。跟对一个好老师,是成功的第一步。
网上很多博主泛泛而谈,我没跟师父学之前,还真觉得他们牛逼啊,但是现在,通过系统性学,我再看他们很多人写的复盘贴,真的入不了我的眼了。不是说都不好,而是,我不赞同他们,有的甚至对个股及大盘走势的判断都不及我。你说他们怎么能带粉丝发家致富?
所以聚焦一个有效的博主,跟着他学,能让你的账户收益持续攀升。
但是,这里我还要说一种人,这种人比上面那种无头苍蝇更可怕。什么人呢?就是那种关注了,他又不全信,将信将疑。哎呀,这种人最惨了。
千师每次提到一个票挺好,第一时间让大家介入,那已经是相对滞后的时间了,但是我们介入的最佳时间。可是有的人却持怀疑态度,打算先观望一下吧,结果,看着票不断拉升,他信了,于是跟进,结果就是“慢一步吃土”,他在高位接盘了。大家知道我们超短选手,就是快进快出,对吧?你磨磨唧唧,将信将疑,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所以奉劝大家,要信早信,并且笃信。
股市里面,最怕的就是一知半解,半桶水调子的人了。我自己之前就是这种人。以为自己懂了,其实啥也不是。每天开盘一顿操作猛如虎,实际收益惨不忍睹。这种人往往比较信自己,排斥别人,别人说的话不听,甚至对抗,唉,我就不信,我认为它一定能涨回去,这博主上次有支票不就卖飞了吗,我肯定不信她了。结果,在一个下跌趋势中操作几天血亏割肉离场。个股趋势走坏了,没有一两个月的调整别想再起势,这就是择势大于择股。她是一个博主,又不是神,虽然我们经常夸她女神,但她肯定做不到100%超级准确,能做到100%算无遗漏那还是人吗,那是神仙了。
所以不要捏着人家1%的小失误,否定人家99%的成功率,这是极其愚蠢的。宇宙吸引力法则怎么说来着,相信即拥有。所以再次强调啊,信就要笃信。她都胜率那么高了,我为啥不信呢?
这是第一点,选对老师,跟对人,并且聚焦笃信这个老师。
第二点,就是学方法了。
咱们从事任何行业,不都是先抄袭,再模仿,再创造,再超越吗?如果你现在啥也不会,脑袋懵圈,不会看盘不会判断趋势,更不会选票,那你就抄作业。跟着买呗。千师从来不藏私,有好票第一时间都会让我们留意起来,趋势走坏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小心,该离场了。
抄作业,不是让你变成贪婪的傻子,边抄我们得边学起来。千师每次直播都讲的基础知识,请问有几个人把直播课听三遍以上了的?我是都听了很多遍了,所有知识点烂熟于心了,根基打牢,以后才能起高楼。我记得很清楚,择时择势那篇还有集合竞价那篇,我有段时间天天听,坐公交车,也戴着耳机听。终于明白了才不听了。最开始,边听边做笔记的。我有好几个厚厚的笔记本,每个本子记录不同的东西。系统知识干货一本,自己心得一本,每天操作记录一本。之前复盘也是手写的一个本子,现在电脑打字了,存电脑上。
我是非常注重学方法的,因为我要求的是效率。
第三点,就是足够聚焦。
我现在除了炒股,别的都放一边了,每天花在股票上的时间,都有十个小时以上。早上睁开眼,和晚上闭眼睡觉前,都在看有关股票的信息哦。周末节假日也不放松的,这个也是跟千千师父学的。沿着前辈的脚步前行,每一步都踩在节点上。只有足够聚焦足够用心和勤奋,我们才能拿到成绩。我们现在比炒股养家老前辈那个年代舒服多了,知识就像树上熟透的果子,你躺树下,张嘴就可以吃到,可是有的人却连最都不愿意张,更别说伸手去摘了,而我,不仅要伸手,我还要擦亮眼睛去挑选,用最短的时间摘最大最香的果子。所以希望大家都主动聚焦地去学吧!
第四点,心态摆正
任何的亏损,都是你成为大游资路上的经验包,不要怕亏损,亏了要总结经验,是选股出问题了?还是买点不对,或者卖点错了?
今后一定不犯同样错误。并且,这些经验包,写在本子上,天天看,直到刻入潜意识里。比如说粤传媒,这个票,去年A杀了我3个板,我从此选票,有A杀历史的,直接pass!三房巷,这种,当时它第一板跌停我还有幻想,后来总结了,任何票走弱就跑路,趋势走坏,提桶跑路,不管亏损十几个点还是几十个点。你越留风险越大,而且会错过其它票的赚钱机会。好票多的是,何必吊死在一只票上。杀伐果断四个字,真做起来确实难,多做几次就形成身体记忆了。
第五,小资金反复练,不怕犯错。
新手小白只有不断操作才能积累盘感,没有任何人不经历几次腰斩就成为大游资的。所以别怕犯错,勇敢练。
诸君加油,共勉❤️

劲头儿足。
声音也好听。谢谢分享。🌹
大飞哥也适合出来多给我们布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