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足够多的本金之前,你所做的一切交易不叫投资,而叫投机。在这场交易中,虽然同属商人属性,但是我的地位甚至不如摆路边摊的小商贩。正因如此,才更需要投机去积累本金,在主力的翅膀下去赚毫厘之差。记住,这里的毫厘之差和蝇头小利是两个概念,你之所以会混为一谈,是因为本金太少。绝大多数人并没有看透交易的本质,而去盲目交易,但是散户之间的相互较真是永远赚不到利益的。去迎合主力,才有机会互利共赢。而这一点,是摆地摊以及一切参与社会活动的商人们所做不到的。因为有了社会属性,因此你想和大人物们共赢需要溜须拍马,需要牺牲一些自己的利益去阿谀奉承。而在这里却不用,你只需要抓到主力的意图,便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行事,不入体制,便没有传统商人上那么多束手束脚的规则。至于死磕一支票,说什么也不卖的钉子户,也只不过是一直在原地踏步,并不能真正的获取利润,一笔能改变阶级的可观利润。投机之后才有投资,了解人性才能利用人性。交易,靠的从来不是简单的运气。二十来岁永远都是人最适合学的时光,因为只有这个时期你的学能力最强,脑子最灵活。而不是去靠社会能力赚钱,这方面不说绝大多数,而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年轻人,不可能比四五十岁的人赚的多。因为还没轮到你上场的时候,所以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在哪,劣势在哪。大多数人觉得上学就是学,上班就是挣钱。其实上学和上班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被上面安排这么去做罢了。真正的学,永远不会在上学和上班中得到,而是靠自己去学。至于后面的挣钱,自然也不靠上班,而是靠自己去挣。一切让你和身边人一样的东西,都不可能让你翻身,否则全天下的人都一样有钱吗,这点如果认识不到,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毕竟我看别人是傻子的时候,别人也认为我是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