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巴菲特必擒妖
展开
总结出了做超短线主升浪的三点核心,希望对你们有所启迪有所帮助。
第一:做超短线核心主升浪选股要选高辨识度只做主线核心。
你要选的股一定是从当天市场上的主线去选,支线超跌题材直接放弃,那些毫无生机的股是不适合做短线的。
盘面资金辨识度,可以快速用肉眼识别,早盘十点以前硬板,一字板没有炸板,大单锁仓,那种尾盘偷袭板直接淘汰,首板量能是放量的不是缩量自救板。
空间总龙头全场最高连板,或者中位核心连板板块标杆二连板三连板,核心首板,同板块若有十几只首板只留意两到三只最先涨停盘子最优的核心,其余全部舍弃。
其实爱迪特11号顶一字板就是处于板块核心,也是当初入选的一个标准,12号15号回落我也曾对它的龙头地位产生动摇的思想,氧化锆替代,新材料双逻辑16、17号大涨18号再度一字板。
算力租赁东方国信18号的选股逻辑也是如此,它是创业板里有辨识度的领涨龙头,创业板里唯一涨停板。
第二:做超短线核心主升浪一定要做分仓。
尤其是资金体量达到一定级别的,做短线一定要做分仓,龙头还是有一定的容错率,资金退潮也没有这么快,但是会面临着随时断板的风险,只做一只票账户很难控制回撤,分仓可以对冲情绪回落风险。做投资千万不要脑袋里只想着涨,却没考虑到情绪退潮后该如何。
怎么样分仓才是正确分仓
1、同一细分赛道,总仓位不超过4成
例:氮化铝+PCB同属AI算力硬件,两只票加起来最高4成,不能3成龙头+2成PCB中位,合计5成扎堆科技;
2、 最多同时持有2个独立主线,不布局3个题材
例:算力半导体、稀土小金属算两条独立主线;不叠加医药、航空杂毛题材;
3、支线套利标的禁止分配仓位,杂毛一律0仓。
第三:超短线核心主升浪一定要设设止盈止损线。
其实最近为什么会有很多人跟不上思路了,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很多人对于止盈止损还是停留在口头上,就是我总是说的那一句话不设止损线犹如开车从不踩刹车。把设止盈止损牢记在你的脑海里,时刻准备着。
一般的投资者单票浮亏达百分之7无条件减半仓,单票浮亏达百分之10清仓,绝不补仓摊成本。
账户总仓位总回撤达到-5%只减仓不加仓,连续两天总回撤累积-8%仓位降到两层内轻仓观望,若总投资亏损达10%则空仓休息,规避情绪退潮,等待下一次股市主线行情,股市永远不缺少机会,缺少的是识股的慧眼,机会不会总是出现,抓住极少数机会,短线不需要每天都做,往往那些不懂得休息的人在股市里也是亏的最多的,也都是从没有止盈止损意识的。
如平潭发展和海峡创新在四月到五月连续十一连阳线,如果没有及时止盈,也不设止损的话就有可能造成盈利变成亏损,亏损超二十点,在股市有些东西是可控的,我们只需要做好我们可控的,选股,做主线,止盈止损这些都是可控的也是我们可以把握的,而至于涨多少,跌多少,什么时候才会再回主线这些都是不可控的,所以就算是2024年巴菲特金粉团做到顶尖摘下冠军奖牌,348个家人里也只有部分人实现了翻几倍上涨,大部分家人也都是成功后才升级了金色标识的,而现在升V后可能这一切都改变了,在普通标识和银色标识很难学到精髓,我的铁粉们我觉得你们也开始转变思维,是不是先认真学了,一个月或者两个月你必定有深刻领悟,这肯定比你在黑暗中独自摸索悟道会快的多,后市家人们都不要把止盈止损停留在口头上,即使错了也要把损失降到最低,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如果没有这样的意识那么后来即使有好的思路,机器人锋龙股份,氧化锆,东方国信,科创信息等等思路你也就不可能学的到,也不可能学的明白。
关于止盈其实也是有窍门的,新手容易只设止损不设止盈,往往赚到了不走,亏损了才走,一般情况下盈利超10%要开始减仓,盈利百分之20%要考虑清仓,当然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止盈线市场环境极差也要果断止盈,超短线要顺势而为,就是永远都站在主力那一边,主力大收获你才能喝汤,做到大赚小亏,积少成多,才能做成成功的复利。
第一:做超短线核心主升浪选股要选高辨识度只做主线核心。
你要选的股一定是从当天市场上的主线去选,支线超跌题材直接放弃,那些毫无生机的股是不适合做短线的。
盘面资金辨识度,可以快速用肉眼识别,早盘十点以前硬板,一字板没有炸板,大单锁仓,那种尾盘偷袭板直接淘汰,首板量能是放量的不是缩量自救板。
空间总龙头全场最高连板,或者中位核心连板板块标杆二连板三连板,核心首板,同板块若有十几只首板只留意两到三只最先涨停盘子最优的核心,其余全部舍弃。
其实爱迪特11号顶一字板就是处于板块核心,也是当初入选的一个标准,12号15号回落我也曾对它的龙头地位产生动摇的思想,氧化锆替代,新材料双逻辑16、17号大涨18号再度一字板。
算力租赁东方国信18号的选股逻辑也是如此,它是创业板里有辨识度的领涨龙头,创业板里唯一涨停板。
第二:做超短线核心主升浪一定要做分仓。
尤其是资金体量达到一定级别的,做短线一定要做分仓,龙头还是有一定的容错率,资金退潮也没有这么快,但是会面临着随时断板的风险,只做一只票账户很难控制回撤,分仓可以对冲情绪回落风险。做投资千万不要脑袋里只想着涨,却没考虑到情绪退潮后该如何。
怎么样分仓才是正确分仓
1、同一细分赛道,总仓位不超过4成
例:氮化铝+PCB同属AI算力硬件,两只票加起来最高4成,不能3成龙头+2成PCB中位,合计5成扎堆科技;
2、 最多同时持有2个独立主线,不布局3个题材
例:算力半导体、稀土小金属算两条独立主线;不叠加医药、航空杂毛题材;
3、支线套利标的禁止分配仓位,杂毛一律0仓。
第三:超短线核心主升浪一定要设设止盈止损线。
其实最近为什么会有很多人跟不上思路了,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很多人对于止盈止损还是停留在口头上,就是我总是说的那一句话不设止损线犹如开车从不踩刹车。把设止盈止损牢记在你的脑海里,时刻准备着。
一般的投资者单票浮亏达百分之7无条件减半仓,单票浮亏达百分之10清仓,绝不补仓摊成本。
账户总仓位总回撤达到-5%只减仓不加仓,连续两天总回撤累积-8%仓位降到两层内轻仓观望,若总投资亏损达10%则空仓休息,规避情绪退潮,等待下一次股市主线行情,股市永远不缺少机会,缺少的是识股的慧眼,机会不会总是出现,抓住极少数机会,短线不需要每天都做,往往那些不懂得休息的人在股市里也是亏的最多的,也都是从没有止盈止损意识的。
如平潭发展和海峡创新在四月到五月连续十一连阳线,如果没有及时止盈,也不设止损的话就有可能造成盈利变成亏损,亏损超二十点,在股市有些东西是可控的,我们只需要做好我们可控的,选股,做主线,止盈止损这些都是可控的也是我们可以把握的,而至于涨多少,跌多少,什么时候才会再回主线这些都是不可控的,所以就算是2024年巴菲特金粉团做到顶尖摘下冠军奖牌,348个家人里也只有部分人实现了翻几倍上涨,大部分家人也都是成功后才升级了金色标识的,而现在升V后可能这一切都改变了,在普通标识和银色标识很难学到精髓,我的铁粉们我觉得你们也开始转变思维,是不是先认真学了,一个月或者两个月你必定有深刻领悟,这肯定比你在黑暗中独自摸索悟道会快的多,后市家人们都不要把止盈止损停留在口头上,即使错了也要把损失降到最低,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如果没有这样的意识那么后来即使有好的思路,机器人锋龙股份,氧化锆,东方国信,科创信息等等思路你也就不可能学的到,也不可能学的明白。
关于止盈其实也是有窍门的,新手容易只设止损不设止盈,往往赚到了不走,亏损了才走,一般情况下盈利超10%要开始减仓,盈利百分之20%要考虑清仓,当然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止盈线市场环境极差也要果断止盈,超短线要顺势而为,就是永远都站在主力那一边,主力大收获你才能喝汤,做到大赚小亏,积少成多,才能做成成功的复利。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