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贴,记录自己
展开
非全职交易,一直觉得自己太菜没有信心,正式对待交易是在24年4月开始,时至今日,今年年初至今仅3月份遭遇小幅回撤,不知是市场包容还是真的取得进步。交易之路过于孤独,特开此贴,记录自己。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我一直无法改变自己骨子里的人性的弱点,让我哪怕认识到市场可能的变化仍旧不愿意相信大概率的情况而是主观相信那小概率且更符合自己内心人性弱点的情况。收盘后我直接回家关灯开始思考,究竟为什么让我产生这种弱点。可能是我太在意钱了,我在临盘交易时总是时不时打开收益看看今天赚了多少亏了多少,盯着盈亏比例。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以至于我的情绪盖住了我的真正市场理解,如果这是模拟盘我一定是毫不犹豫切换,无论怎样都会选择任意切换。好痛苦真的太痛苦了,交易了这么多年这类人性弱点仍旧无法完全克服,瞬间对自己失去信心,迷茫的感觉。
反思,深刻反思。夜深人静之时正是反思自己的良机。今天盘面开出来在昨晚美股存储大涨的情况下,中际、兆易创新仍旧竞价摁到水下且竞价后几分钟迟迟不能站稳水上,反观创新药和券商这类业绩好的已经大涨,就已经确认
[展开]反思,深刻反思。夜深人静之时正是反思自己的良机。今天盘面开出来在昨晚美股存储大涨的情况下,中际、兆易创新仍旧竞价摁到水下且竞价后几分钟迟迟不能站稳水上,反观创新药和券商这类业绩好的已经大涨,就已经确认
[展开]反思,深刻反思。夜深人静之时正是反思自己的良机。今天盘面开出来在昨晚美股存储大涨的情况下,中际、兆易创新仍旧竞价摁到水下且竞价后几分钟迟迟不能站稳水上,反观创新药和券商这类业绩好的已经大涨,就已经确认
[展开]周五比较蠢的是,午间看盘发现前排的大成交股票中际旭创,协创,兆易这种明显的跌不动了,结合中午韩国股市熔断停牌后开出来也没有明显的下跌动能了,那么尾盘这些业绩核心一定会V。结果我中午思考了好几个标的,结果13点一开盘就开始V起来了,V的太早导致日内分歧不够,尾盘再度反杀,就会导致第二日预期再次降低,这种风险是可预料的,可我竟然临盘没有想到,还是给了重仓。。。愚蠢至极,而且今日又收获了新知识就是,这种日内分歧衰竭,跟随外围反弹而非自发性反弹的盘面,情绪是滞后于盘面的。因为参与这类反弹的资金本质是套利属性,而非主动做多资金很难带动市场情绪。因此,周五尾盘才会出现情绪阵眼尾盘跳水而大成交核心反而拉升后并未大幅跳水的诡异现象。
市场理解:周五的分歧本质是高位做多动能不足,所以必然分歧,而资金仍旧认为业绩炒作未结束,所以业绩核心分歧力度不够导致下跌动能不足,但同时高位做多动能也不足,这里想打破局面只有依靠外界因素。高位滞涨产生分歧,必然导致涨幅过高的无业绩后排大幅杀跌,而有逻辑的滞涨票必然被资金选择,例如半导体设备、硅片板块的一些个股,在一波上涨后普遍震荡调整很久。所以这里中周期业绩炒作仍未结束,不认为是退潮,只不过标的选择上需要谨慎了,短期从高位转向滞涨的中低位。后面看高位震荡后如何选择方向,然后及时切换。
我的观察,市场一直都是分成两条线进行的,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发生了这种改变。比如上一轮趋势的cpo光通信就和情绪的华电辽能同生同死,其实这是当下市场的一种必然改变,由于趋势赚钱效应的强势和机构资金的话语权放大,短线题材炒作没有办法与之竞争无法争夺资金,但短线题材玩法又是最投机短期涨幅最大的,所以永远不会被投机资金放弃。而为了赚钱,投机资金不得不发生了改变,从竞争转为借势依存。上上一轮的连板还能看到一堆无逻辑的票例如中安科、中工国际、圣阳。而这一轮就很明显,所有的连板票都是有逻辑的,借助板块内核心容量票不断趋势上涨去做节奏上涨。甚至还有资金去做新股、次新和北交所的补涨,本质都是一致的,借助不断上涨的容量票打出的赚钱效应和情绪去做情绪票的短期补涨。仅仅一些浅薄理解,更深层次的逻辑关联总感觉还没完全想透,希望有高手看到指点一下。
周五的盘面其实很好理解,甚至周四就能提前预判周五分歧。原因是周四尾盘大家都能预期到美股夜晚科技和存储大涨,但哪怕是这样兆易创新这类容量业绩核心仍旧没能尾盘上板,说明这里短期高位的买盘发生枯竭。周四尾盘
[展开]周五的盘面其实很好理解,甚至周四就能提前预判周五分歧。原因是周四尾盘大家都能预期到美股夜晚科技和存储大涨,但哪怕是这样兆易创新这类容量业绩核心仍旧没能尾盘上板,说明这里短期高位的买盘发生枯竭。周四尾盘
[展开]周五的盘面其实很好理解,甚至周四就能提前预判周五分歧。原因是周四尾盘大家都能预期到美股夜晚科技和存储大涨,但哪怕是这样兆易创新这类容量业绩核心仍旧没能尾盘上板,说明这里短期高位的买盘发生枯竭。周四尾盘
[展开]大佬,向你学!我也是朔哥粉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