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8左右进了小仓位英维克,个人比较看好液冷板块,只是目前整个液冷产业链属于导入国内阶段,业绩待逐步落地。

行业:AI“高烧不退”,液冷成刚需(不是题材,是物理)

现在AI芯片功耗已经卷到千瓦级:

英伟达Ru­b­in:≈2300W/颗,单机柜200kW+

谷歌TP­Uv7:980W/颗,明确100%液冷

风冷极限就20–40kW/柜,等于“拿风扇吹锅炉”,彻底不够用。

数据说话(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