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不是在研究内存股么,然后发现了一组有趣的数字。

目前全球最赚钱的内存公司是韩国的三星和海力士,去年各赚相当于人民币2000多亿元,今年更夸张,预期能各赚1万亿以上。

去年9月,海力士和工会达成协议,每年拿出10%的利润给员工发特别奖金,去年发放了200多亿人民币,全球大约有3.3万名正式员工,人均发放60多万。

韩国厂员工每人发放30个月工资的奖金,中国厂员工少一些,也有8个月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