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人生
展开
很多人把风控理解为“轻仓”,于是永远一层仓试水,偶尔翻
倍也改变不了账户徘徊的命运。也有人把进攻理解为“单票
梭哈”,结果一次回撤就打回原形。
我个人交易仓位的做法是:不满仓任何一只标的,但整体保
持满仓操作。
为什么不能单票满仓?因为黑天鹅、停牌、突发利空,任何
一次都能让你失去主动权。即便你判断再准,小概率事件足
以摧毁账户。
但为什么又要整体满仓?因为一层仓翻十倍,总资金也才翻
一倍;而满仓
倍也改变不了账户徘徊的命运。也有人把进攻理解为“单票
梭哈”,结果一次回撤就打回原形。
我个人交易仓位的做法是:不满仓任何一只标的,但整体保
持满仓操作。
为什么不能单票满仓?因为黑天鹅、停牌、突发利空,任何
一次都能让你失去主动权。即便你判断再准,小概率事件足
以摧毁账户。
但为什么又要整体满仓?因为一层仓翻十倍,总资金也才翻
一倍;而满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