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化交易
展开
突然明白,我一直都是在情绪化交易,只是在走两个极端,第一个极端是伤害很大的上头,往往会造成不必要的亏损,心理根源是贪婪和不服。第二个极端是过度谨慎,往往是造成卖飞和错过,心理根源是恐惧。
这两种极端在不断转化,比如谨慎几天慢慢错过的越来越多,就会从心底滋生出贪婪和不服,当贪婪占据上风,连续亏损后又会慢慢过度成过度谨慎。这就造成了上头亏损时,扛单加仓,谨慎盈利时,先减仓再提前止盈,也是大亏小赚的一种
这两种极端在不断转化,比如谨慎几天慢慢错过的越来越多,就会从心底滋生出贪婪和不服,当贪婪占据上风,连续亏损后又会慢慢过度成过度谨慎。这就造成了上头亏损时,扛单加仓,谨慎盈利时,先减仓再提前止盈,也是大亏小赚的一种
